桃江县中医医院:规培医生坚守一线 彰显青春本色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2 作者:廖艳萍、谢建红、唐红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冲在第一线,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很荣幸在这次战争中,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桃江县中医医院参加湖南省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们说到。

作为三级中医医院,县中医医院于2016年被确定为湖南省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至今已培训14人,结业考核通过率100%。2022年12月份,因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县中医医院开放床位由480张增设到817张,病床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为做好规培、进修实习学生安全管理,科教科多次发布通知,以上人员可提前申请离院返乡。但在医院规培的“准医生”们无一人提出申请,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他们积极报名,在医院最需要的地方,跟着老师们查房、开医嘱、写病史、值夜班,齐心奋战,共克时艰,经常忙到深夜,从未抱怨。规培生刘艺珑感染新冠后第2天顶着全身酸疼就立即投身到科室忙碌的工作中。“看到科室指导老师轻伤不下火线,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医者担当、医者之责。作为规培医生,能够直面新冠病例,发挥自己的价值减轻科室负担,从知识到实践过度,这也将成为我们学习生涯最宝贵的财富。”

这些学员仅仅是县中医医院129名见习、实习生的缩影。在关键时刻,他们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与医院并肩作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学生誓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