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室影像技师的战“疫”小记
发布时间:2023-01-17 10:01 作者:卢凌云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您好,等下拍片时请您别动,憋气,深呼吸,这样才能看清楚点...”

“请您稍等,CT报告单要半小时内出来...”

“这个片子尤其要认真看,这可是关系到医师的治疗方案啊...”

“看咯,这个肺部病灶基本吸收....”

厚重的防辐射门后,只听见小声简短的交流。透过玻璃,只看见机房里,CT技师正在紧张忙碌地帮助患者摆体位、另两间办公室,有人在阅片、有人在发诊断报告。走廊上,排队的患者自觉保持1米线,有序地在等待。虽然人多,但还是比较安静。这是笔者近日晚上在桃江县灰山港镇中心卫生院CT室看到的一幕。

12月中旬,新冠肺炎患者急剧增加,CT检查成为了重要评估手段。灰山港镇中心卫生院仅有一台CT机。CT室克服人手少的困难,始终坚守,埋头苦干。既使再忙再累,也毫无怨言。为了及时给临床医师提供诊断依据。他们不分白天黑夜,象个“侦察兵”,在黑白影像背后寻找疾病的“蛛丝马迹”,唯恐漏过了一个异常图像。有的因长时间阅片坐在桌前致脚抽筋,站起来跺跺脚,接着干;有的发着高烧,为了减少人员压力,也坚持值完晚夜班。为了保证第二天CT机正常运转,前晚连夜故障维修,副主任杨宇华凌晨4点多才去休息;医师卢进军,前天在DR室值班,已经两天没回家了;医师王进,未完全阳康,咳嗽不止。他们从早上7点半起,都没离开过岗位,甚至忘记了喝水,吃饭也是随便对付一下。他们当天已经完成了100余人次CT检查。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3年1月15日,灰山港镇中心卫生院已完成新冠阳性患者1589人次CT检查,工作量达到了平时的3至4倍,最高日检查量近200人次。CT室影像技师们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奉献自我,作好临床医师的坚强后盾,为科学研判治疗方案及时提供了可靠依据。

“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岗位赋与我们责任,为病人服好务,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可讲。每次CT检查就是要快、细、准....”影像科副主任杨宇华这样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