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珍:奔跑在战“疫”路上的“老黄牛”
发布时间:2022-11-23 10:28 作者:吴 毅、邹媛媛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晚上开车我更有经验,让我去接送”,说这话的正是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卫生院职工何立珍。11月15日晚,从外面回来的风险人员需要从长沙接回并送往隔离点。

“你送?早上你才去马迹塘送了一趟样,白天上门采样又到各村里转了一天,太辛苦了,现在已经晚上8点了,你去年刚大病了一场,身体还没恢复,我还是另外找个人,你好好休息下。”

“没事,我还扛得住,我去!”话没说完,何立珍便开着救护车消失在夜幕里……

何立珍1965年出生,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120工作人员,他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武潭镇各村上门采样、接送急救病人、长沙回桃江的路上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县里指定120的车辆为运输车辆,基本上每天都要去长沙接返乡人员并送至隔离点……,早出晚归成了他工作的常态,有时赶时间早上就吃个馒头,中午饿了就临时吃点泡面,忙得连轴转,就像一头老黄牛,不知疲倦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何立珍的家在马迹塘,很多次他路过家门都没有回去,生病多年且行动不便的爱人独自一人在家里,尽管因疫情防控丈夫不能经常回去,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声,有什么事都是想办法自己解决。说起爱人何立珍总是感觉很愧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非常时期,必须要有人迎难而上,身为党员,我更是责无旁贷,我想家人会理解我的,没有抱怨,就是对我的关心和鼓励”。

他对父亲、爱人,很少陪伴,对孩子,疏于照顾,心中常存愧疚之情,但他无怨无悔,因为他深知这是在与疫情抢时间。他没有豪言壮语,把对家人的想念转化为了履职尽责的积极行动,用平凡而又朴实的坚守,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展现出了武医人抗击疫情的别样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