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国粹精华 ——沅江市开展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9 作者:黄英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规范和提高沅江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和乡村医生运用中医药诊疗知识、技术方法处理基层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技能,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医疗保健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11月14日至21日,由沅江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22年全市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成功开展。

培训采用轮流送教上门的方式,共设置了六个培训场地,让学员们就近培训。市中医医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遴选出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授课人员进行授课。培训现场,老师们针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开展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互动,邀请学员现场实操体验,使学员掌握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掌握中医临床常用方剂,认识中医养生保健常用穴位。培训结束后,还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以确保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和乡村医生共计260余人参加。

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