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师带徒”仪式 ——沅江市中医技能“八段锦、五禽戏”培训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2-11-22 16:17 作者:黄英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快走快走,球场上有人在教气功”,“什么气功”,“中医健身气功”。近日,沅江市阳罗洲镇中心卫生院新修的篮球场上异常热闹,医护们、病友们在奔走相告,积极赶到球场,参加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覃思源老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给大家带来的中医技能“八段锦、五禽戏”现场演示培训。

“覃老师,收我们为徒弟吧,我早就想学中医健身操了”患者刘春秀深深的一鞠躬。“是啊,覃老师,多教教我们吧,我们也想强身健体,争取少打针、少吃药”。病友们争先恐后要拜师,覃老师连连答应,一会儿功夫就收了一大批“徒弟”,有本院的医生护士、有前来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有病友、还有周边的村民。大家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的开练起来。

看着“徒弟”们的认真劲儿,市中医医院的专家们一致表示,一定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以后要常来乡村,将中医药知识和技能教给更多的乡村医生,将中医药文化传播给更多的农民朋友,为更多的乡村百姓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

演示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