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妇幼保健院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2 11:39 作者:刘 芳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受鸬鹚渡政府的邀请,来到鸬鹚渡镇完全小学和鸬鹚渡镇板溪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妇幼科普进校园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两所学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心理咨询与情绪管理中心特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红霞老师,通过ppt展示、游戏体验、举例子、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在座的师生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情绪影响与情绪管理以及青春期安全性教育等内容。侯老师以理论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引导青少年儿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其自我认识能力,情绪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让青少年儿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困难,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对未来充满希望。

该院副院长刘权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学校之间的合作,携手共创更有利于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