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金盆镇卫生院扎实开展血吸虫查治病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0 22:37 作者:胡煌、何佳俊 来源: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提高居民血吸虫病防治意识,巩固血吸虫病防治成果,近日,大通湖区金盆镇卫生院组织公卫人员在增福村、南京湖村、有成村开展血吸虫病查治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村民,认真核实姓名、编号登记、采集血样,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宣传血防知识,细致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预防血吸虫病、感染后产生的症状及治疗方式等,引导村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对血吸虫病的认识。

 

经过为期两周的查病工作,金盆镇卫生院对2000名村民进行了抽血检查,累计发放雨伞2000件、牛奶2000箱、宣传册4000册,使广大村民更加全面了解了血吸虫防治知识,增强了防病治病意识,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