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7 作者:严霞 来源:南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也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实施两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南县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全县中医药法培训和义诊活动。

6月24日下午15点,组织了全县各医疗机构的分管医疗负责人、中医科主任、药剂科主任以及中医院医药技医务人员近200人在南县中医医院参加2022年南县《中医药法》培训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领导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讲话,《中医药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及相关配套政策文件,解读了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现场评审标准。

6月30日上午,组织南县中医医院中医科、针灸康复科、老年病科、骨伤科、内科等10余名医疗骨干在南洲东路路口开展中医药宣传和义诊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横幅和展板17帧,对《中医药法》和常见中医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仔细地为附近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诊断病情,提供用药咨询;讲解中医中药相关知识,基层常见病、慢性病的中医防治手段;为居民发放健康管理及中医药宣教资料1000余份,发放中药香包100余个;很多居民还体验了耳穴压豆、穴位按摩、扎针灸、推拿、三伏贴等中医特色疗法,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以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作用。

此次活动加深了群众对中医药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悠久历史、中医深厚文化,增强了社会对《中医药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医药法〉办法》的理解与认同,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了解中医药,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和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