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沅江:血防卫士为外来流动人群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2 22:03 作者:廖霞 刘文峰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掌握沅江市南大膳镇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血吸虫病疫情现状,加强流动人群血吸虫病监测工作。11月13日开始,南大血防站站长吴典波带队,院内3名医护人员组成流动采血队,先后深入到湖南腊农食品有限公司、新华风力发电厂等数家外来流动人群密集型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免费采血进行血吸虫病监测。每到一个地方,医务人员都细致的给他们宣讲血吸虫病防控知识,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血吸虫病的危害性,提高他们的防护技能,杜绝外来人群感染的发生。

此次血吸虫病监测在最短时间完成了全镇所有企业近百人的采血和宣教,未发现血吸虫病感染的现象,得到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在后续的工作中南大血防站的医务人员将更多地关注工人们的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时代使命,更是血防人对外来务工人员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真实体现,让他们在异乡能更安心的为沅江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外来务工人员免费采血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