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沅江市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20:38 作者:王兰 高敏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的防治目标而努力。当日,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牵头联合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艾滋病防治成员单位召开了宣传活动启动会议,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防艾宣传活动。

在疾控中心前坪,工作人员将宣传手册发放到过往市民手中,向市民普及艾滋病的相关政策、传播途径、防治等知识。并提醒市民,如果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高危行为,以及暴露风险,要及时进行检测,及时知晓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琼湖街道新和社区,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展示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防艾知识小问答、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激发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提高防护意识,倡导安全、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和行为方式。

本次活动现场咨询350多人,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知晓率达98%以上。免费发放健康用品4500只,防艾宣传册、宣传折页2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的认识,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