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护士长竞聘上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08:59 作者:邹媛媛 吴 毅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适应医院发展需要,切实加强医院护理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和强化竞争机制,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卫生院于近日开展护士长竞聘上岗活动,采取公平竞争的方式,择优选聘临床科室护士长。 

本次竞聘采取综合笔试、民主测评两个环节。其中综合笔试占60%、民主测评占40%。活动前成立了医院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竞聘工作方案,明确了竞聘资格、方法、程序、公示等内容。由人事科及护理部进行人员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者由院班子成员组织进行综合笔试,民主测评由医院竞聘领导小组进行综合打分。整个竞聘过程受院班子成员监督。

活动中,8位竞聘者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工作业绩,并就科室管理、护理专业知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展现个人竞聘优势的同时陈述了各自的工作设想。最终,通过综合民主测评和笔试成绩共有3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护理人员竞聘成功。 

此次护士长岗位竞聘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了医院领导对临床管理人才的重视。同时,本次竞聘活动打破了以往组织任命观念,促进了全院护理人员的观念转变,提高了护士的竞争意识,激发了全院护理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了护理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为今后各项护理管理、计划、制度的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