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28 08:53 作者:吴 毅 邹媛媛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全院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救援能力,7月27日下午,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医院全体职工和乡村医生参加了活动。

消防培训中心教官根据医院特点,讲解了在工作中容易发生火灾或事故的隐患点,如何预防火灾或其他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汇报及处理等知识。对灭火器、多功能灭火毯、应急逃生警示器等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相关消防案例视频,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共三个阶段:一是模拟住院部夜晚住院病人蚊香着火,如何灭火、疏散病人等一系列消防应急演练;二是对消防栓的组成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演练培训;三是医务人员对灭火器正确使用进行了演练。  

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了院内职工以及乡村医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扑救火灾的能力、处置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有效遏制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