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在安化督导2021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7:05 作者:刘姝、唐艳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2日至23日,市卫健委督察组赴梅城、清塘、渠江三地督导2021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三家监测点医院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简短汇报和情况说明,查阅门诊登记本、住院病历等资料,对三家卫生院的网报员现场进行了网报培训。

督查组指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是《食品安全法》赋予监测点医院的法定义务,各监测点医院要加强对临床医师的培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形成“应报尽报”的意识。针对乡村很多轻型疑似食源性疾病的患者只到村卫生室就诊的情况,要发动乡村医生对该类患者情况进行登记填报,通过聊天软件发送图片给网报员上报到系统中,真正实现县、乡、村一体化。

通过本次督查和指导,我县所有监测点医院已上报数据,“零报告”医院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