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为97岁老人实施髋关节置换术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6 作者:刘姝、黄维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安化县第三人民医院为一名97岁高龄老人成功实施髋关节置换术。

7月7日晚,97高龄的患者肖奶奶在家走路时不慎摔伤,伤及左臀部,患者家属紧急驱车前往安化县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经X线检查发现,肖奶奶左侧股骨颈骨折,致使活动受限收治住院。

次日清晨,该院骨科紧急联系内科、麻醉科等科室主任对患者进行联合会诊,并向病人家属告知病情以及治疗可能存在的风险。由于患者年事已高,九十岁以上的高龄患者往往心肺功能差,代偿能力弱,手术治疗及麻醉风险明显高于常人。但是,面对肖奶奶的病情,如果手术则有可能恢复至正常,如果不手术,患者只能卧床,也会带来一系列并发症,患者生活质量差,死亡风险较高。患者家属表示希望通过手术让老人得到及时治疗,院方立即组织多科会诊,评估手术风险并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为患者量身制定治疗方案,最终确定在椎管内麻醉下进行手术治疗。在骨科团队和手术麻醉团队的精密配合下,手术圆满成功。术后第二天,肖奶奶便可以在亲友搀扶下行走,目前已康复出院。

肖奶奶的小儿子表示非常感谢县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并赠送了一面“医道高明,仁心仁术”的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