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护佑健康
--桃江县精神病医院开展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16:27 作者:夏晓静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很多孩子自尊心过强、叛逆,加上父母外出打工,很难管教。”“家长对孩子期望值太高,说得多了造成心理问题”……近年来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热”,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青少年出现焦虑、抑郁、厌学、人际关系、网瘾、自伤等问题,严重影响生活和学业,尤其是暑假期间,留守儿童安全牵动在外务工父母的心。

7月22日上午,桃江县精神病医院联合大栗港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大栗港镇朱家村开展生动实用的心理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中,心理康复团队以《仁爱、携手、服务心理健康》为主题,分别就青少年儿童抑郁症相关健康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开展讲授,通过填写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健康体检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据统计,此次活动接受心理咨询和问卷调查5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约200余份。

该院支部书记、院长昌艳桃表示,青少年儿童是祖国花朵,关心爱护未年成人是全社会的应尽的职责。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更多孩子打造出安全、有爱、包容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都能阳光、乐观、积极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