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8:15 作者:刘姝、廖琳静、彭红叶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安化县各单位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贯彻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县第二人民医院

7月16日下午,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的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幻灯片结合视频的形式进行讲座,内容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自我防护和新冠疫苗注射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禁忌症、老年健康意见解读、常见老年疾病的预防与日常保健、老年人的口腔现状及特点、老年人如何进行口腔保健、牙齿缺失后的修复方式、常见口腔疾病的症状和处理方法、现场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等。第二部分医护人员针对口腔问题答疑解惑,并为老年人进行口腔检查,发放相关健康知识手册,赠送牙膏等口腔用品。

老年健康意见解读

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注意事项讲解

现场进行口腔检查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80余名老年人参与。

 

小淹镇中心卫生院

7月16日下午,小淹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健康知识读本、发放宣传单,向群众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及口腔知识。

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详细讲解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疾病防治、老年疾病预防、老年中医健康养生等健康知识,让群众对口腔保健及口腔疾病治疗有深入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