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卫健局:党课与走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17 09:14 作者:熊肖平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5日上午,桃江县卫健局机关部分党员在该局党组书记詹国辉的带领下赴乡村振兴联点村——沾溪镇九螺坊村,开展上党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九螺坊村委,该局机关党员们与九螺坊村党员一起聆听完全省乡村振兴公开培训课后,詹国辉上了题为《苦难与辉煌》的党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近代史,一盘散沙的现状让中国人民吃尽了苦头。“思想麻木、没有觉醒的近代中国民众,虽有四万万同胞,却毫无战斗力”。他指出,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团结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他号召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新旧社会的对比、苦难与幸福的反差,让党员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紧跟党的步伐,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

党课后,詹国辉带领该局机关党员们进村入户,与村民拉家常、听民意、访民需,了解了村民的生活与生产近况,听取了村民的相关诉求,及时解答了相关惠民政策,并鼓励村民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信念,以更坚毅的步伐迈向更幸福的生活。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取得脱贫攻坚全面、彻底、决定性胜利的根本策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县卫健局作为九螺坊村乡村振兴牵头单位,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突出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创新工作思路,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