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卫健局:新冠疫苗接种正扩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1-05-14 11:16 作者:曹妍 李国才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在南县人民医院接种点,站满了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大家佩戴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接种疫苗。

从事餐饮经营的王先生早早来到县人民医院排队等候,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排队、登记、填写身份信息、接受新冠疫苗注射,并按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十分顺利,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现在疫苗接种特别方便,电视、朋友圈积极发布接种相关信息,我近期严格要求自己不饮酒,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工作人员还会入户宣传,之前担心和关注的问题,宣传单上都有详细说明,他们也耐心地答疑解惑。”王先生对南县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连连点赞。

据悉,全县共设15个疫苗接种点。针对短时大人群接种,以分片包干为基础,采取“集中接种+续种补种,重点人群+一般人群”的方式,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至群众身边。截至5月13日,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80116人次,无一例不良反应。南县卫健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新闻》频道开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栏,每天对全县12个乡镇任务进度及时公布,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和工作动态。南县城区三块电子显示屏上定时播放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标语,营造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依托县政府门户网、医院小程序、微信朋友圈推送等线上宣传方式,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必要性。

 

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率,南县卫健局将卫生纪念活动、学党史办实事与接种疫苗工作有机结合,印制20万余份宣传单下村入户发放,详细讲解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将理论学习热情转化成办实事、办好事的不懈动力,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接种重要性。同时,南县卫健局还成立了疫苗接种督查小组,规范预检接种问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接种现场,确保新冠疫苗新冠疫苗储运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