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大通湖区持续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2 16:53 作者:何佳俊 来源: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保证如期完成大通湖区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加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切实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5月7日至11日,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党工委书记杜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对不间断地全区四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中,杜敏强调,要高度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的有关工作要求,规范疫苗接种工作流程,认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认真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确保疫苗储存、运输环节安全可靠。加强全员培训,扎实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开展医疗救治演练,确保接种安全。要与村(社区)加强联系,协助村(社区)做好18-59岁适种人群摸底,精准发动组织,错峰安排,有序、高效、安全开展接种工作。

据统计,截至5月11日,大通湖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24336针次,未出现明显不良反应,接种完成进度暂居全市第一位。为确保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区教育卫生健康局将组织专门力量,不定期地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目前共出动督查人员58人次,检查接种点24个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