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着在田野上的计生协会义务抛秧队
发布时间:2021-05-12 09:17 作者:邱梦其 文有定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6日早晨, 益阳市桃江县石牛江镇增塘村种粮大户彭文广挑着箩筐急急忙忙往自己早稻秧田赶去时,只见自己田里已站了一大群往后筐里装秧的人,还哼唱着《在希望的田野上》,该村的计生协会会长李谷云对着愣在田边的彭文广呼道:老板快来呀,我们这些姐妹们到你这里来蹭饭吃来哒!

当天天气由雨转阴,正是早稻抛秧的好时节,可也愁坏了石牛江镇增塘村彭文广等一些家中劳动力相对紧缺的农户。彭文广看到这支主动前来帮忙的“义务抛秧队”,深有感触地说, “因前段时间十多天连续阴雨,秧苗不等人,育好了的秩苗没法抛入大田,今天虽然天气变好,但因农村青壮劳动力外去打工的较多难以请到帮工,据气象预报马上又有一轮降雨要延续好些天,如不赶在今明两天抛完秧,秧龄过期,今年的亩双季稻就会泡汤,前期的育秧和翻耕也就白忙活了,几万元的损失抛在一边,可双季稻示范片区就会是一场空,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

前些天,李谷云得知彭文广还有几十亩早稻因缺少劳力没有及时抛完,和秘书长胡雪桃一合计,即组织8名计生协志愿者前来帮忙,就出现开头一幕。近段时间,这样的场景已经出现好多次了,前几天也是她们这些志愿者帮计生困难户胡胜贤等 7户抛了秧,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