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进度位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1-04-09 10:36 作者:何佳俊 来源: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要紧张,接种疫苗后,手臂会有轻微的疼痛、红肿等症状,一般不用特殊处理,24小时内不要洗澡,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连日来,大通湖区认真安排部署、摸清底数、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构筑群众免疫屏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单位协作责任,制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召开区、镇、村专题推进会,通过村村通广播、横幅标语、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及时释疑解惑,营造良好的接种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人员摸排。对全区年龄为18至59岁且无接种禁忌的常住居民,全面摸排与登记到位,建好接种人员台账,做到接种底数清,确保应接尽接。

四是加强接种服务。完善接种点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的设置,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室内配备消毒液、纸巾等防护物品。各接种点科学安排时间,采取错时错峰、适度调节等方式,方便群众接种。

五是加强规范管理。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疫苗接种各环节工作,加强接种人员专业培训,与区人民医院落实异常反应紧急处置,制定医疗救治预案,确保接种安全高效。

截止4月8日为止,全区共接种已累计接种12599剂次(含第一、二剂次),接种人员11619人,接种完成进度位居全市第一位。下阶段,我区将继续强化力量,加大宣传力度,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加快推进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