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大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Ⅲ期临床试验项目在安化县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05 作者:高文敏、王俊亮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7日,辽宁成大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Ⅲ期临床试验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化县疾控中心举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思睦瑞科医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专家及安化县疾控中心全体干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安化县作为本次试验现场之一,主要承担1160名志愿者的Ⅲ期临床试验工作,其中3-8岁260名,9-64岁640名,≥65岁260名,通过Ⅲ期临床试验以评价此流感疫苗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此次临床试验项目是继2020年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无血清Vero细胞)Ⅲ期临床试验后,安化县再次承担Ⅲ期临床试验项目,充分体现了安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成效。

据了解,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采用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甲1型、甲3型和2株乙型流感病毒株,分别接种鸡胚,经培养、收获病毒液、浓缩、纯化、病毒灭活、裂解和再纯化后制成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接种本疫苗后,能刺激机体产生抗流感病毒的免疫力,拟用于预防疫苗相关型别的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

目前,该项目相关准备、培训工作已经完成,2021年4月8日正式开始入组工作,预计2022年7月完成全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