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部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7 09:27 作者:何佳俊 来源:大通湖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5日,大通湖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党工委书记杜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卫生健康相关股室负责人、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抓好国家、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各医疗机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严密防范、精准施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及时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相关隔离措施;要强化宣传培训,进行再动员,再培训,提高镇、村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协调配合和应急演练,科学精准处置;要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准备和管理,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规范设置;实施“村报镇采区检”的核酸检测模式;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快速反应机制,积极参与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提高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等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坚决实现“零感染”目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当好区委区管委会参谋助手,确保紧急情况下反应迅速、有条不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