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桃江县卫生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1-01-15 10:48 作者:黄胜华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图为通报表彰文件

近日,随着省、市级卫生乡镇(村)的命名文件公布,桃江县2020年卫生创建工作又取得可喜成绩,牛田镇获“省级卫生镇”荣誉称号,桃花江镇牛潭河村等30个村获“省级卫生村”荣誉称号,沾溪镇、石牛江镇、松木塘镇、鸬鹚渡镇获“市级卫生镇”荣誉称号,灰山港镇刘家湾村等29个村获“市级卫生村”荣誉称号。至此,桃江县在“十三五”期间,桃花江镇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评估,三堂街镇喜获“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马迹塘镇、灰山港镇、牛田镇获“省级卫生镇”荣誉称号,除浮邱山乡以外的其他乡镇均已创建为市级卫生镇,成功创建省级卫生村83个,市级卫生村53个,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据了解,近几年来,桃江县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改善城乡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出台了《桃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十三五”创卫工作目标及相关激励措施,同时加大卫生镇(村)创建激励力度,卫生村创建应当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原对创建省级卫生镇、村奖励 100 万、 2 万元的基础上,对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市级卫生镇、市级卫生村的,由县财政分别奖励 150 万元、10 万元、0.5 万元。一系列卫生创建举措大大激励了该县乡镇(村)卫生创建的积极性,掀起了县卫生创建的热潮。

该县爱卫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县将继续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和群众优势,将爱国卫生运动与传染病、慢性病防控等紧密结合,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再推卫生创建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