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正式开打
发布时间:2021-01-13 11:51 作者:王璐 来源:实地采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月12日,大通湖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河坝镇卫生院正式接种。

为保证首批新冠病毒疫苗规范、有序接种,大通湖区人民医院、河坝镇卫生院作为首批疫苗接种救治保障的指定单位,接到通知后,两院及时安排部署接种点改造、物资及设备准备、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从各科室抽调精兵强将全程值守在接种点,全力保障不良反应的及时处置,按照要求严格规范疫苗的冷链运输、储存及出入库管理,确保平稳、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过程中,接种人员有序到达指定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受种者是否有药物过敏、接种禁忌等健康状况,经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三查七对一验证后实施接种,接种后严格执行留观,同时告知受种者第二针疫苗接种时间。

大通湖区首批疫苗共有400支、200人份,此次接种对象主要为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从业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分为2剂,期间至少间隔14至28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年龄为18-59岁之间。在完成对重点人群的接种后,随着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陆续对符合条件的人群实行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