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金盆镇卫生院:努力打造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流团队
发布时间:2021-01-11 12:00 作者:唐洁 来源:益阳市大通湖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特别是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自2009年启动以来,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得到了普遍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金盆镇卫生院作为2021年大通湖区推荐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电话调查和网络评价试点机构单位接收工作以来(各项指标在全省260个推荐单位中排名靠前,在全市14个乡镇卫生院综合排名第1),在医院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的高度重视下,迅速召开了以各村、社区医生、全院各科室骨干成员及临床医护人员为主的专项工作会议,从即日起全院职工取消休假日,每日7组医护人员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配合各村、社区医生进村入户对完成对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三类重点人群的人脸识别率、档案查询率、体检送达率三项指标达100%的任务要求。会议要求,此项工作既是一项代表整个大通湖区医疗卫生服务项目的殊荣,也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艰巨工作。

从金盆镇卫生院接收这项既光荣又艰巨的任务以来,他们和各位村医一道克服了重重困难:一是因大部分这三类人群都是老年人、老年手机,要完成三项指标只能通过手机、网络平台操作,而进入系统平台慢、上传慢,有时完成一项人脸识别率将近半小时时间;二是近段时间我区遭遇寒潮冰雪天气,三因时间紧任务重(月底前完成),却依然冒着严寒携带着血压计、听诊器、血糖仪、心电图机等针对所有重点人群在完成人脸识别、居民健康档案查询、体检送达的同时也一同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与1季度随访服务,并同时完成2021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双向转诊的政策宣传等等。预计月底前完成老年人约4000人;高血压患者2000人;糖尿病患者600人的各项签约与任务指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