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1 作者:朱可平、周阑 来源:实地采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局党工委书记杜敏看望河坝镇银海社区计生特殊家庭

 

局党工委书记杜敏、千山红镇镇长卢永德看望千山红镇计生特殊家庭

 

局党工委书记杜敏、常务副会长樊克俭看望北洲子镇计生特殊家庭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等“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精准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大通湖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计生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安排资金3.8万元,对全区371户计生特殊家庭每人一封慰问信、一份政策宣传资料、一份慰问物质,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上门上户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1月7日,局党工委书记杜敏、常务副会长樊克俭亲自带队,先是到区人民医院对计生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运行情况听取了汇报,杜敏要求区人民医院要切实做好计生特殊家庭优先便利医疗服务。然后,走访了河坝镇银海社区、千山红镇利厚村、金盆镇金桥社区、北洲子银辉社区共8户计生特殊家庭。杜敏表示,计生特殊家庭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尊重、爱护、重视计生特殊家庭,是党和政府现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叮嘱“双岗”联系人要定期到特殊家庭家里问寒问暖,落实、宣传特殊家庭的政策,要时刻把计生特殊家庭的冷暖挂在心上,在情感上多交流,生活上多照顾,使计生特殊家庭感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