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下沉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8 作者:何佳俊 来源:实地采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增强基层单位风险意识、责任意识,1月7日,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分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一线对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检查组先后达到千山红镇中心卫生院、北洲子镇卫生院、金盆镇卫生院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一看一测一查一问”、消毒登记、消防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要求立查立改。并对冬春季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如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确保医疗安全;二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消防隐患,确保各科室用电安全。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始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狠抓责任落实、隐患整治、宣传教育三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医疗卫生安全生产根基,确保全区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