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各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20:38 作者:何佳俊 来源:实地采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1月4日至5日,大通湖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敏组织卫健部门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每到一个乡镇,都详细察访乡镇落实防控工作情况、体温检测台账、人员摸排防控台账、宣传氛围情况等,随后还实地查访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对各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高度警惕,拒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三严”。切实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外出报备制度。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下发《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告知书》,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继续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对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巩固大通湖区“零确诊、零疑似”防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