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0年医改重点工作推进暨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培训会在安化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1 12:03 作者:简浩 廖巧丽 来源:安化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0日,益阳市2020年医改重点工作推进暨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培训会议在安化县召开。会议通报了益阳市2020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专项督察情况,对当前医改工作的新形势进行了进一步分析研判,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并邀请了省医改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重点任务工作要求,逐项梳理、统筹规划、确保我市今年医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要压实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再动员、再部署,细化2020年各项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格自查,对照2020年医改重点任务、2020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开展自查自纠,让医改成效最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和卫健委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安化县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医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基药制度,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两票制”、“三票制”进购药品制度全面落实,县域分级诊疗制度和医联体、医共体加快实现,有效解决基层医疗机构技术力量薄弱、诊断能力不足问题,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

培训会上,来自省卫生健康委的专家们分别就《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医改背景下医院专科能力建设的思路与策略》、《如何健全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有针对性地为加快健康益阳建设指明了方向。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开超,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烈辉,安化县委副书记 、县长肖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