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有序推进血吸虫病查治,巩固血防传阻达标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19 16:23 作者:王杏红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沅江市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成果,切实保障全市疫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对我省血防传播阻断达标考核评估,2020年9月上旬开始,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基层血防单位全面启动血吸虫病秋季查、治病工作。

查治病期间,各血防站工作人员起早贪黑,深入辖区所有疫区村,采取“白+黑”、“小型集中+早、晚上门”的服务模式,免费为村民进行血吸虫病筛查,同时对查出的血检阳性人员进行规范性住院治疗或化疗。在血吸虫病查治过程中,各基层血防站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血防健康教育,向村民发放了血防知识宣传单、实用性宣传品,广播宣传《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及牛羊淘汰与洲滩禁牧的相关政策,有效增强了疫区群众血防健康意识。

目前,全市已完成人群查病250493人次,化疗23412人次,预计年度查病化疗工作任务可于11月底全部完成。

血吸虫病查治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