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资阳区传染病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5:06 作者:刘铸 来源:资阳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时贵率调研组到资阳区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暨疫情防控情况。资阳区人大、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资阳区疾控中心、城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风桥镇卫生院等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形式深入了解资阳区传染病防治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资阳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传染病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资阳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时贵副主任在调研时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民生,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要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普及,增强人民群众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传染病防控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共同推进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防治机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