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卫健局:优化审批服务,全面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5 作者:杨雪萍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南县卫健局从2019年7月1日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特别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优化服务,全面推进。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把告知承诺制的相关配套制度通过宣传手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强宣传,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微信把相关资料发送给每位申办人,提高知晓率。二是制作告知承诺书,进一步细化示范文本。针对新发和延续两种情形,制作了对应的示范文本,并细化文本内容,让申请人看得懂填得准。三是优质高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给每位申办人耐心讲解告知承诺书、公共场所卫生标准和规范、卫生管理自查办法及公共场所自查表等资料,窗口还添置了复印机、高拍仪为服务对象提供便利。四是切实加强事中事后服务指导和监管,做好审批和监管的有效衔接。

告知承诺制的实施,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申办程序从事前提交材料、进行现场审查,变为事项当场办结,加强事中事后服务指导和监管,实现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实施告知承诺制度一年来,南县卫健局窗口共办理238件,均无依法撤销审批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