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2020年学生视力调查、 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5:21 作者:贺赛红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0月15日,沅江市青少年近视、常见病及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启动暨培训会在市疾控中心6楼隆重召开。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分管学校卫生的副主任高宏主持,入选的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和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艺体股股长刘伟对学校负责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必须明确学校卫生工作第一责任人是分管副校长;二是要做好入选学校学生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反馈上传信息,导出学生二维码,确保筛查工作如期开展;三是要保证幼儿园园车接送幼儿安全;四是疫情期间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五是要把握筛查节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六是要做好场地及后勤保障工作。

随后,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工作人员对2020年沅江市青少年近视及常见病影响因素监测现场流程、注意事项、入选学校具体负责内容、场地及筛查纪律等方面做了介绍和要求,并就湖南省眼视力信息平台专用App校园筛查系统下载及使用做了详细介绍,配合现场演示和讲解使参与筛查的工作人员对软件版块和操作有了认识,后期需提高操作熟练程度。筛查工作人员需经考核合格后,上传资质证书并导出二维码,完成前期资质认定工作。

学校卫生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健康的关心,从娃娃抓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健康阳光的心态迫在眉睫。近年来,学生眼视力下降、肥胖、龋齿等常见病居高不下,期待在教育、卫生等部门团结合作下,疾控、医疗等技术部门认真监测下,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为科学防控近视等疾病提供精准数据。通过湖南眼视力信息平台科普文章学习,提高学校、家庭及学生的防病意识,逐步提高全市青少年健康水平。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