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 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14:33 作者:黄贵敏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0月11日是第九个“国际女童日”。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自然平衡,创造有利于女孩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沅江市上下联动,积极组织开展10·11“我的声音.我们平等的未来”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

女孩的生存与发展,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主题之一,关注女孩的生存现状及未来发展,不仅是促进女孩平等发展的需求,更是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各镇(场、街道)党委政府来到幼儿园、留守女童、人口密集的地区开展国际女童日宣传活动,给孩子们发放玩具500余套、图书1000余册、宣传手册8000余册,为女孩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全市上下围绕爱女孩、禁止“两非”等内容,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摆设宣传知识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对“国际女童日”进行宣传,活动旨在促进媒体、公民提高对暴力侵害妇女和儿童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大力宣传和践行优生优育、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倡导女孩同样能成才、同样能立业的社会理念。呼吁社会对于女童给予应有的关爱,帮助她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有效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