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沅江市卫健系统积极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5:45 作者:刘文峰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科学知识和相关政策。9月18日-25日沅江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9月18日,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琼湖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琼湖公园门前举办了“全国科普日”集中义诊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设义诊台、摆放科普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专家义诊、咨询,为过往老年人测血压等多种形式宣传全民科学素质和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普及卫生健康科普知识。

9月21日,市卫生健康局、琼湖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巡讲专家走入琼湖街道新建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科普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健康科普实实在在入人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受大家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设置义诊咨询台5个,摆放科普知识展板15块,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义诊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提高广大群众科学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宣传活动现场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