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开展2020年“减盐”推广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11:32 作者:饶友良 刘文峰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等文件提出的减盐目标要求,为降低沅江市人群食盐摄入量,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9月24日,沅江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减盐宣传活动,并启动了“中英减盐推广”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向居民科普了食盐的作用、过量摄入食盐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推荐的每日食盐摄入量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食盐减量等内容,并现场回答了居民的各种疑惑和问题。同时向居民发放了多种科学健康用盐、合理膳食的科普宣传手册、折页,限盐勺和低钠盐等。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宣传礼品各340余份,咨询130余人次。通过现场减盐知识宣传,使社区居民切实认识到了过多摄入食盐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掌握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减少食盐的摄入,为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健康生活方式创造了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