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持续9年助跑计生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7 作者:文有定、史军辉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让知识改变命运,用爱心成就未来,金秋助学,成就梦想。自2012年至2019年,9年爱心传承,9年激励相随,由桃江县生育关怀领导小组创办的“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再次续航。日前,桃江县生育关怀领导小组再次对该县120名考上一本的农村独生子女每人给予1000元奖励。至此,该县“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共奖励1950名考上大学的农村独生子女,发放奖金195万元。稳步形成了助力计生家庭子女成才的常态化机制。

今年高考结束后,桃江县计生协牵头积极着手组织了2020年度的“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资助条件、资助范围、资助程序。活动分宣传发动、个人申请、基层申报、入户调查、阳光公示、集中审核、资助金发放7个阶段进行。通过个人申请,乡镇审核,阳光公示后,桃江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牵头,组织相关人员采取审核申报材料、比对全员数据、查验录取系统等方式对每份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最终确定对120名学子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