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卫健局:党员干部争做“双节”活动的健康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15:25 作者:高如意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6.1℃,您的体温正常,请从这边进场入座。”9月21日晚,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南县卫健局志愿者汤晓敏看到体温枪上显示的绿色数值后,热情地对前来参加开幕式暨专场文艺晚会的嘉宾说道。

在南山生态稻虾第一村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前来参加“双节”活动的嘉宾热情不减,南县卫健局医疗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测温、手部消毒等工作。活动现场还派出有救护车一辆,设置有医疗急救点,为活动提供全程医疗保障服务。

除活动现场外,在此次嘉宾入住的四家酒店,该局从县内医疗机构抽调10名医务人员,携带医疗急救药品在定点酒店协助酒店工作人员开展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医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从活动前夕,南县卫健局严格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重点场所防护指南要求,已组织专业人员对节会入住酒店和用餐场所,提前做好了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场地消毒、公共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的监督执法等工作。

“今年以来,每当县里举办较大型的会议或活动时,为最大程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卫健局都会安排人员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单位的党员干部都能主动报名参加,就比如测温工作,现在我们局机关都自发组建了一支卫健测温小分队。”南县卫健局负责大型活动医疗保障工作的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