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对大通湖区妇幼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09 15:45 作者:何佳俊 来源:实地采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了解2020年我区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区医疗保健机构产、儿科质量管理,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9月8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专家及相关人员一行14人,对区人民医院、北洲子镇卫生院以及部分托幼机构的母婴安全、健康教育、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访谈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个案追访等方式进行。重点对母婴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及“五色”分级分类管理、高危孕产妇分级转诊及专案管理、危急重症救治及评审等母婴安全保障核心制度落实、妇幼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等情况。

此次督查专业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强,通过督查,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各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母婴安全保障意识,强化了母婴安全保障核心制度的落实,对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高危孕产妇管理、对切实做好全区母婴安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