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沅江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10 08:46 作者:罗介雄 肖 荡 刘文峰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过应急处置演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放松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是沅江市应急处置演练疫情控制小组组长赵科斌在市疾控中心演练现场如此感慨。

8月7日,沅江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上午9点,演练开始。一名从国内中风险地区回来的市民在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热、胸闷等症状。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随即赶往患者住处,进行初步检查,发现体温异常,立即将患者送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通过快速检测确诊后,医院立刻报告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采取防疫措施。市疾控中心随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患者所在小区迅速落实管控措施,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随即送往指定隔离点,消毒人员对患者住所进行全面消毒。

IMG_1850

此次演练涵盖了病例发现、疫情报告、流调、采样、消毒、转运、救治等环节,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职责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得力,现场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准确,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和目标,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