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被授予“呼吸康复标准化建设示范医院”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31 18:06 作者: 来源:安化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国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促进项目”会议在长沙召开,县第二人民医院被授予“呼吸康复标准化建设示范医院”称号。

肺康复治疗是在详细评估患者和个体化治疗基础上的一套多学科合作的综合干预措施,包括(但不仅限于)运动锻炼、教育和行为改变等。主要目的在于减轻患者呼吸困难症状,提高运动耐力,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增加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改善患者生理和心理状态促进身心健康。

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自2020年1月开始肺康复规范化建设,设立了独立的肺康复区,配有2名持证肺康复师,添置了除颤仪、体外膈肌起搏器、体外振动排痰、床旁自行车、呼吸机训练仪等康复器材。开展了有氧运动训练、呼吸操、六分钟步行试验、呼吸肌功能测定、呼吸肌力训练及其他常规的肺康复操作和肺康复治疗,通过综合性肺康复方案治疗相关慢性肺疾病患者,取得了显著疗效。

能获得首批呼吸康复标准化建设示范医院称号,是省卫健委、省人民医院对县第二人民医院肺康复治疗的一种肯定,也意味着该院在肺康复治疗领域登上一个新台阶,未来在肺康复治疗能通过多种治疗方式,造福周边更多的慢性肺病患者,为推进康复治疗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