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半年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0-07-06 09:10 作者:何佳俊 来源:实地考核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不误,落实疾病防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稳步推进,促进城乡居民享有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从630日开始,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组成联合考核检查组,对全区基本公共卫生开展情况进行半年绩效考核检查。

本次绩效考核采取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电话、入户访谈等形式进行。认真核查各镇卫生院半年来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现场提出合理化意见。就核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亮点及时进行情况反馈,要求各单位对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加强整改,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项目的运行质量。同时,以抗击疫情为契机,统筹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重特大疫情防控救治和应急救治管理体系,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要做好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人员配备、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老年人以及儿童健康管理等。

据了解,本次考核主要针对各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组织管理、资金管理、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考核评价。通过考核,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的质量,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