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一无证行医者拒不履卫生行政处罚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0-07-02 15:23 作者:廖雁 熊建强 来源:南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县三仙湖镇姚某某无证行医,被县卫健部门查处,但却拒不履行卫生行政处罚决定,6月22日,该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实行了司法拘留。

去年7月,南县卫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南县三仙湖镇姚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个人行医资格,私自开设诊所,非法从事诊疗活动。县卫健局当即进行立案查处,给予其责令停止非法执业活动、没收药品器械和违法所得11.5380万元、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但在法定期限内,姚某某既不申请复议,又不向人民法院起诉,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于是县卫健局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接到强制执行的申请以后,派出法官多次上门催促其执行行政处罚,但姚某某态度强硬,依然拒绝履行处罚决定。为维护法律尊严,6月22日晚9时,县法院经过周密部署,一举将其控制,果断对姚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