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妈妈课堂”走进乡镇
发布时间:2020-06-30 17:01 作者:孙玉姿、刘国辉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高群众对预防接种重要意义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支持预防接种工作,6月29日上午,桃江县疾控中心在武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妈妈课堂”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对象主要为孕期妈妈们,课堂主要围绕疫苗是什么、疫苗安全吗、为什么接种疫苗以及《疫苗管理法》等内容展开。据统计,准妈妈们参加活动后,对课堂相关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90%,对课堂满意度达到100%。通过“妈妈课堂”不仅有效宣传了预防接种知识,树立了接种人员的良好形象,拉近了接种人员与家长的距离,而且让妈妈们久藏心中的疑惑得到了更专业更权威的解答。热情、细致的服务,活跃的气氛受到家长们热烈欢迎。

该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在各乡镇开展“妈妈课堂”知识宣讲等活动,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同时借助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倡导社会各界重视、关心支持、理解预防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