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开展“国际癫痫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5:50 作者:文爱梅、彭立红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是第14个“国际癫痫关爱日”。一大早,桃江县脑科医院支部书记、院长昌艳桃带领癫痫项目组工作人员走进桃花江中心医院,开展以“5G时代,癫痫关爱”为主题的宣传、咨询、体检与复核诊断活动。该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静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工作指导。

活动现场,桃江县脑科医院癫痫防治项目办相关人员先对癫痫项目管理医生、乡镇专干以及前来咨询、诊断的患者及家属近100人进行了癫痫健康知识培训,接着逐一发放表格,详细询问患者的病情发展与服药情况,确定患者下一步的治疗方案,并免费发放药品。与此同时,全县15个乡镇也相继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横幅16条,摆放展板16块,张贴海报83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

癫痫作为一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病程长且反复发作,给患者躯体、心理、家庭乃至社会都带来沉重的负担。2020年,桃江县被确定为中国农村癫痫防治项目县。县脑科医院作为全县癫痫防治项目工作的牵头单位,按照《桃江县2020年农村癫痫防治管理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农村地区癫痫防治管理项目各项工作。目前,经初步筛查,全县共发现774名癫痫患者。从6月底开始,县脑科医院将组织专家到15个乡镇进行诊断复核,免费发放药物,对符合入组标准的对象进行免费检查,并派驻专家,每月到各乡镇卫生院巡诊,同时强化村卫生室的业务指导与督查,提高癫痫防治管理水平,造福桃江广大癫痫患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