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召开紧密型医共体改革推进会议 不断提高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20-04-01 09:37 作者:何佳俊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紧密型区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近日,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大通湖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相关股室、区人民医院、各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共同学习了《湖南省紧密型区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大通湖区紧密型区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等相关文件,详细阐述了紧密型区域医共体组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内容、运行管理机制、实施步骤、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就医共体建设基本框架、六统一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分析规划,并围绕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物资调配、信息互通、健康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如何推进医共体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紧密型区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综合医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医务人员幸福感。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行动上分清轻重缓急,通过建立架构,成立组织,摸清情况,建章立制,抓住重点,组织实施,分步骤全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工作尽快取得实效,使群众满意度和医务人员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