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鞠躬一声谢,致敬医者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30 15:35 作者:刘文峰 肖 荡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虽然在隔离期间,我从未看清她们的脸,但她们优质的服务、细致的关怀,让我对疾病不再恐惧,这些天不觉得孤独。我不知道夏护士长多大年纪,但她好像妈妈一样关爱、鼓励我积极隔离观察。”一名42岁的隔离对象,在沅江市汇天大酒店隔离期满14天后离开时,郑重地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感谢他们的精心照料。

医务人员定时处理隔离点生活垃圾、防护消毒

新冠肺炎来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沅江市先后设置5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守卫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

2月13日,首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汇天大酒店设立,由市妇幼保健院承担医疗值守任务。该医院坚持把群众生命健康摆在首位,抽调20多名骨干医护人员组建医疗团队,从场地设施消毒、人员监测、生活起居保障等方面用心服务,隔离病毒不隔离真情。

一位怀孕26周的孕妇,因在隔离期不能外出,该院主动派出产科医生每天上门进行产检和心里疏导,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让这名孕妇深受感动,一声发自内心的感谢,让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和感动。

医护人手不足,在隔离观察点24小时连轴转成常态,即使有难得的休班时间,休班人员也只是在休息室略做休息、随时待命,预防突发情况。因为每进入观察区一次就要重新消毒、穿脱防护服,为减少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消耗,在岗的一线医护人员往往长达10余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甚至直接穿戴纸尿裤上岗。

3月28日,汇天解除隔离,市妇幼保健院再出征,负责值守市广通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全力以赴做好医学观察工作,疫情不退,绝不撤兵,直到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