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召开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0 作者:刘 佩、史军辉 来源: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6日,桃江县召开2020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副县长王建国、县政协副主席黄平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汇报了2019年桃江县卫生健康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县人民医院率先在益阳市成功跻身县域三级综合医院行列、县中医医院启动三甲中医医院创建、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两位院长双双获评全省优秀院长、3所中心卫生院进入全省乡镇卫生院百强;党建引领、医卫改革有声有色,公卫服务、6S管理日臻完善,民生实事、健康扶贫、无偿献血有效落实,创文创卫、爱国卫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持续提升,公立医疗机构门急诊117万人次、出院15.5万人次,医疗业务收入8.94亿元,较上年增长10.51%,县域内就诊率接近90%,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县强、乡活、村稳”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会议还从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再创佳绩四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规划布局。

王建国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扶贫、精神卫生、计生服务、无偿献血、医保基金安全、项目建设、医疗机构经济运行管理、中医药服务、“十四五”医疗布局规划、卫生镇(村)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等12个方面作了强调部署。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尽快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开启桃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国清指出,各乡镇要继续抓好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文明卫生创建等工作;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要突出抓好内部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医疗安全与合理医疗。

会议还宣读了桃江县201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卫生健康系统二级机构绩效考核结果等表彰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