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医瞬间:疫情防控前线志愿者风采--记会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敏
发布时间:2020-03-27 10:13 作者:徐晓玲 来源:赫山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张敏,会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院感科主任。从1月21日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第一时间赶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作风和战斗的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已经连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二月有余,先后坚守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废处置、防控宣传、疫点监测服务等岗位。

收到赫山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置涉疫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调度令后,她毅然向院领导递上了请战书:“我是卫健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必须战斗在前线!” 在汉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作为医务组组长的张敏,身先士卒,不但要叮嘱13名卫生健康志愿者穿戴好防护服、避免交叉感染,带领志愿者为观察对象做好每天2次的体温测量和记录,同时,还要承担71个被隔离对象房间的垃圾清理和消毒、被服的更换、发放中药预防汤剂等每一项具体工作。截至目前,已为194名观察对象撑起了一片蓝天。

面对隔离点艰苦的工作环境和被感染的高风险,几天下来,有些同志不免泄气,但张敏一直用坚定乐观的心态鼓励身边的“战友”:“向阳而生,未来可期!坚持,一定要坚信我们能打赢这场战役。”并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成为了大家心中的标杆。没有人,生来就勇敢,只是因为身后有想要保护的人,也是这份光荣职业的选择,让她担当有为,她既是医务志愿者,亦是清洁工,每一次护理、清扫、擦拭都有危险,隔离对象用过的生活物品、医疗废弃物、都存在着被病毒污染的可能,顶着压力,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线,本着对自己负责即是对他人负责的工作精神,为更多人的安全默默的奉献着,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平安。工作间隙,张敏还不时调侃几句以缓解大家的紧张:是我帮你们穿好的防护服,我却分辨不出谁是谁了,但我知道你们是最美的,最可爱的!

当大家都下班后,她总是默默无闻的去消毒、登记、检查医疗废物……,用无声的行动感动着每一位隔离观察者。直到当天所有新进的观察对象登记信息、消毒、体温监测、入住房间后,她拖着疲惫的身体才能安心休息,这时往往已是第二天的凌晨两三点,每天睡眠不到5个小时。

张敏在平时的工作中也非常严格的要求自己,她是赫山区第五届党代表,近几年来,她长期帮扶贫困户文小春一家。作为卫健志愿者,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走在前列,不惧危险、不退缩、冲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